巴黎新闻

交通资讯:RER-B线部分路段关闭5天

为了配合大巴黎快线(Grand Paris Express)建设施工,本周四RATP在公报中宣布RER-B线火车将在万圣节那会儿关闭5天,涉及路段为巴黎南部的Bourg-la-Reine(上塞纳省)到Arcueil(Val-de-Marne省)的Laplace车站之间。关闭日期从11月1日到5日。期间将没有列车从上述路段通过。

连接戴高乐机场的RER-B线平均每天载客量为90万人次(不含周末和学校假期),在巴黎大区仅次于欧洲载客量最大的RER-A线(120万)。此次施工是为了改造Arcueil-Cachan车站,使其能和未来大巴黎快线的15号线连接起来。据了解,大巴黎块钱将围绕巴黎形成200公里的地铁线路,至2030年,将新建68个车站。

RATP目前并没有透露到底有多少乘客会受到施工的影响,但在RER-B线没被关闭的路段,班次数量也将会减少,RATP建议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期。为了方便出行,在关闭路段沿线还将设立替代公交车,比如Bourg-la-Reined到Porte d’Orléans之间的直达车,11月2日-3日平均每2-3分钟一趟,11月1日、4日和5日平均每3-4分钟一趟。

另外,连接奥利机场(Orly)和Antony之间的Orlyval快轨也将在11月1日到4日期间关闭,届时将由临时摆渡公交车替代,奥利机场巴士(Orlybus)也将增加班次。

来源:《20minu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