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闻

巴黎城市道路也要设收费站?

       巴黎市负责城市规划和大巴黎项目的副市长Jean-Louis Missika近日提出要重新考虑城市和环城市道路设立收费站的问题,目前在巴黎,市内道路交通都是免费的,然鹅,要在城市内部和周边道路设立收费站,着实令众人惊愕。

       虽然未来的计划还有点遥远,要等到2024年、2030年或者2050年,但是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趋势,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汽油车的尾声逼近,电动车时代的逐渐繁荣,拼车等新出行方式的爆发式发展,在这种交通模式大洗牌的大背景之下,市政府认为资金匮乏的问题似乎越来越堪忧,于是要寻求新资源了…

        Jean-Louis Missika认为要对公共空间使用者进行合理的收费,比如,如果道路维护和修缮需要1欧元,那么使用者们在收费高速公路通过时就要付2欧元,使用国道和目前免费的高速公路就要付0.3欧元,使用城市道路就要付0.13欧元。他还指出并不是要让国家设立城市收费站,而是希望国家允许收费,在他看来城市高速路免费这一事实,并不严肃!不严肃!严肃!肃!

       巴黎市政府准备就巴黎的城市高速公路和环路的未来发展问题在接下来的数日和国家、巴黎大区各市、大巴黎都市论坛(包括大区议员和企业等)进行讨论,相关的跨学科小组、城市建筑师、交通规划专家以及经济学家们将在未来一年内严肃考虑该问题。

       呵呵,对于收钱那些事儿,你怎么看?

        来源:《LePari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