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闻

巴黎下月将有7个十字路口被撤掉红绿灯

        话说巴黎市政府的这一决定还是挺令人吃惊的,一个月之后,巴黎将在7个十字路口撤销红绿灯,开始尝试没有红绿灯的交通模式,其目的是为了让30迈限速区的交通更加平静畅通。

        今年十一月底,巴黎14区的7个十字路口将成为目标试点,不再使用红绿灯,行驶规则本着右转优先的原则,试行阶段到明年6月结束。

        试行结束后,市政府将进行评估来决定是否继续,如果未来得到推广,也并不涉及所有十字路口,而只会选择那些车流量较少的区域。有专家指出,如果一条限速在50迈的路平均每小时可过往800辆车,那么行人就很难通过,因此这样的地方还是需要红绿灯的。一些车流量大的主要道路仍会保留。

       而目前巴黎很多区域都已经进入了30迈限速时代,其他城市也有计划取消部分红绿灯的,比如波尔多、南特、里昂、格勒诺布尔等。如果连高峰期一小时之内平均都只有几辆车通过,要红绿灯真的没啥用,还耽误大家走路,有的只是负面影响,比如还会污染环境,车停下来又重新启动,给路口带来的为其污染还不小。而且有些车在30迈限速区为了抢绿灯,还会瞬时间加速超过50迈…这些都会成为不安全因素。

       附:这7个试行路口为:rue de l’Ouest与rue du Château交叉口、rue du Château与rue Raymond Losserand交叉口、rue Pernety与rue de l’Ouest交叉口、rue Pernety与rue Raymond Losserand交叉口、 rue de Gergovie与rue de l’Ouest交叉口、rue de Gergovie与rue Raymond Losserand交叉口以及rue du Château与rue Didot交叉口。
         但从居民反馈来看,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很多人认为取消了红绿灯之后,行人和自行车通过的时候会很危险,需要万分小心。还有居民称不少车开的很快,建议安装减速带。

        来源:《LePari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