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闻

警察成报复对象?私家车和家属遭火灾威胁

       本周三至周四夜间,法国伊泽尔省(Isère)格勒诺布尔市,Meylan警察局的四辆警察私家车被烧毁,据法国蓝色电台当地消息,大约在凌晨4点左右,停在楼下的四辆汽车起火,楼房内住有24 名警察和家属,被浓厚的烟雾惊醒后迅速撤离。

       据了解,楼房大门也被大火损坏,警察局办公室并没有被殃及,两辆汽车被烧掉,另有两辆被轻微烧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据警方判断,这明显是一起蓄意行为,两处火源也被确认,纵火者针对的并不是警署大楼,而是警察的私家车以及警察家属。

       格勒诺布尔检察官Jean-Yves Coquillat在事发当天上午赶到现场。下午15点关于此案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内政部长Gérard Collomb在公报中对此犯罪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

      话说在9月末,格勒诺布尔警察局就曾被一次恶意蓄谋的火灾殃及,是一个极左派团伙所为,此案也不排除为同一类犯罪分子所为的可能。警察目前正在调查一些过往发生的案件,来寻找可能出现的被报复的线索。

      来源:《LeParisien》